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研究队伍  
 
 院士风采 
 长江学者 
 科研人员 
 行政人员 
 流动人员 
 
  科研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科研人员 > 正文
 
郭旭东 副研究员简介
2016年06月03日 10:29      浏览:

    郭旭东 , 男,达斡尔族。 1968 年 11  月出生于内蒙古呼伦贝尔。 1987 年 9 月至 1994 年 7  月在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完成学士和硕士学位学习后,留校在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工作至今。 1999 年 3 ~ 10 月 , 在加拿大温哥华  INDBIOMEDICALCENTER 从事牛体外受精技术的合作研究。在优化 IVF 、胚胎冷冻等技术条件基础上,与合作者共同制备海福特、安格斯等良种肉牛  IVF 胚胎 5000 余枚,为该研究课题在我国北方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 2002 ~ 2004 年,先后在美国 PHRI (  PublicHealthResearchInstitute , NewYork , NY )和 MontSinaiSchoolofMedicine 作访问学者,从事基因工程和真核生物 G 蛋白信号转导领域的研究。回国后师从旭日干院士攻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 白绒山羊绒毛生长与发育的基因调控研究 ” ,  2008 年毕业获博士学位。现任职于内蒙古大学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及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先后参加国家 863  计划 “ 八五 ” 、 “ 九五 ” 有关牛体外受精技术的研究,以及 863 计划课题 “ 白绒山羊舍饲繁育关键技术的研究 ”  。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 3 项,主持和参加了内蒙古科技攻关项目 “ 乳腺特异表达人胰岛素转基因牛的研究 ”  (已完成并成果鉴定自治区首例转基因克隆牛)。先后发表学术论文 10 余篇,其中包括 SCI 收录论文。
     目前主要的研究领域集中在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及生物技术:哺乳动物克隆及转基因克隆研究、绒山羊毛囊生长与发育的基因调控机理以及建立与绒、毛调控基因相关的转基因动物模型等方向。
     联系电话: 0471-4992495
    Email : xudguo@yahoo.com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