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前沿动态 
 政策法规 
 招生招聘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来我中心视察
2016年06月03日 09:51      浏览:

    10月18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我中心。

    万钢部长首先认真听取了中心主任李光鹏教授做的工作汇报,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中心负责人向万钢部长详细汇报了中心承担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有关课题进展情况,以及中心在胚胎移植、体细胞克隆、转基因克隆家畜等科学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并介绍了中心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现状以及以“草原生态畜牧业”为核心的“2011协同创新”准备情况。

    万钢部长在听取完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心承担的转基因重大专项课题进展以及多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开展的积极探索工作,对中心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高兴。万部长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但是我们的企业还没有完全承担起创新主体的责任,所以要推动协同创新,要把最好的科研成果推广下去,这个是关键。要通过提高品种质量,致富农牧民,保护好生态环境。万部长希望中心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把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及生物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尽快上升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他还强调指出:成绩不能只在科学研究中,不能只在论文发表上,不能只在专利数量上,科学研究的成果一定要推广,最终要落实到农牧民中、推广到草原上,让农牧民更致富,让草原生态环境更优美。

    汇报会结束后,万钢部长在中心负责人以及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心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硬件建设、课题进展和方向布局等情况。

    陪同视察的还有科技部所属有关厅、局、司领导,自治区党委、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科技厅领导,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

    2009年5月7日,万钢部长在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等领导的陪同下,曾考察我中心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课题。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