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前沿动态 
 政策法规 
 招生招聘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旭日干院士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2012年07月18日 18:56      浏览:

 2012年7月18日上午,第三届“旭日干院士奖”颁奖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旭日干院士、校长陈国庆教授、校科技处、研究生院及生命科学学院领导以及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主任李光鹏教授主持了本次颁奖仪式,旭日干院士、陈国庆校长为获奖人员颁奖,并分别做了重要发言。随后,获奖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表达了对旭日干院士及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的感激之情,会后全体参会人员与旭院士合影留念。

 “旭日干院士奖”是由旭日干院士将自己获得的“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内蒙古自治区科教兴区特别奖”等奖金出资设置,奖励基金奖励对象为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团队优秀青年科技人员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奖励的设置旨在发扬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团结、务实、严谨、创新”的科研精神,鼓励本中心年轻科技工作者在工作和学习上不断创新、进取。

 在今年的奖学金申请及评审中,共收到申请七份,经奖励委员会严格评审,择优遴选出获奖候选人四人。经公示后,2人获得优秀博士研究生奖,2人获得优秀硕士研究生奖,本年度优秀青年教师奖空缺。

 旭日干院士奖从2010年首届颁奖到今年的第三届颁奖,共有3人获优秀青年教师奖、2人获优秀博士研究生奖、7人获优秀硕士研究生奖。奖励的设置起到了奖励和激励的作用,经过几年的实施,获奖成果的水平和评奖标准逐年提高。

 附:获奖名单

 优秀博士研究生奖:
 段  彪
 王  瑞

 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吴海青
 丛 姗 

                         


                            颁奖仪式会场                                                  旭日干院士做重要讲话


                         


                            陈国庆校长讲话                                                李光鹏教授主持颁奖仪式


                         


                            获奖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