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前沿动态 
 政策法规 
 招生招聘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16草原生物技术高端论坛”
2016年08月11日 16:47      浏览:

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16草原生物技术高端论坛

 

在马奶酒飘香、天地舞霓裳、洁白的哈达尽情飞扬的夏日,201682日至5日,由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暨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组织举办了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生物技术前沿进展2016草原生物技术高端论坛。来自国内外的科学家们,难得一闲,来到内蒙古大学畅谈生命高科、传播高端生物技术。

7EA7

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最近几年来,生物技术迅猛发展,干细胞应用与转化技术、基因精准高效编辑技术、组织工程技术等以前所未有的态势影响着生命科学与医学的发展,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本次论坛我们邀请了一批在生物技术不同研究方向上处于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的著名科学家20余位,他们都拥有杰青长江学者青年千人万人领军人才科学院百人计划等荣誉。 

6456

532E

 会议现场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绍荣院长做精彩报告

      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绍荣教授做了早期胚胎发育的表观遗传调控 中科院上海生化所李劲松研究员做了当干细胞遇上CRISPR-Cas9”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赖良学研究员做了基于工程工具猪的建立及应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刘光慧研究员做了利用干细胞和基因编辑技术研究和治疗衰老相关疾病、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李伟研究员做了“Study of genomic imprinting-based  mouse growth control using haploid stem cells”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高飞研究员做了“The regulation of germ cell meiosis initiation” 东北农业大学生命学院刘忠华教授做了“LincRNA在早期胚胎发育中的功能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焦建伟研究员做了转分化神经细胞的获得及应用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赵同标研究员做了Dealing with immunological questions associated with stem cells、来自美国滨州大学的 Kirk博士做了“Genetic screening techniques to discover drivers of liver repopulation and carcinogenesis”的报告。

论坛还特别邀请了吉林大学李子义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连正兴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曲静研究员分别进行了各个单元的主持 

4680

61BB

 中心主任李光鹏教授跟参会人员交流

美国滨州大学的 Kirk博士参观中心实验室

       本次高端论坛由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李光鹏教授发起并组织,来自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医科大学和内蒙古赛科星集团公司的老师和研究生一百多人参加了论坛。此次论坛促进草原生物技术领域中科研工作者的相互了解与科研方法的相互借鉴和学习,同时也为更好地贯彻和实施内蒙古大学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