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前沿动态 
 政策法规 
 招生招聘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心主任李光鹏教授一行参加第五届双京论坛并考察南京医科大学相关实验室
2017年08月25日 09:33      浏览: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双京论坛于2017年5月9日在南京医科大学召开。我中心主任李光鹏教授、李雪玲研究员和吴侠副教授受邀参加会议。本届论坛由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志斌教授主持,周琪院士和沙家豪教授分别对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上一个五年评估周期内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汇报。乔杰教授、胡宝洋教授和沙家豪教授分别对国家生殖健康专项、干细胞专项和NSFC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设置、资助情况和今后的实施计划进行了重点分析。在裴钢院士主持的“关于生殖生物学与生殖健康领域未来学科布局及人才培养的讨论”中李光鹏教授对大动物作为研究模型的优势和家畜生殖生物学与干细胞问题发表了讲话。

    2017年5月9日下午,李光鹏、李雪玲和吴侠与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老师就实验室的运行、管理机制和实验室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2017年5月10日,我重点实验室一行三人考察了江苏省异种移植重点实验室,与李荣凤研究员深入交流了实验室和基地的运行、管理等相关内容。目前,该实验室经过多年攻关已经成功获得,如肺发育缺陷型、Tph2基因敲除、ApoE基因敲除等多个基因编辑猪模型,为以猪为模型进行异种器官移植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