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前沿动态 
 政策法规 
 招生招聘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我校视察工作
2017年08月28日 12:42      浏览:

       带着真挚问候,送来温暖关怀。2017年4月16日,在内蒙古大学60周年校庆前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布小林在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侯元,自治区政府采购中心主任刘恒斌,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翔,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周强的陪同下,来我校视察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铁勇、额尔很巴雅尔、赵吉陪同视察。

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一行来我校视察工作

暖春四月的校园桃花绽放,一片生机盎然。上午10点30分,布小林主席一行来到我校主楼一楼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教授向布小林主席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来面向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强化区域特色、瞄准国际前沿,在生命科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新业绩。随后,布小林主席一行深入实验室看望了奋战在科研岗位上的一线教师。在自治区牧草与特色作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祁智教授带领着课题组成员正在紧张忙碌着,布小林主席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得知祁智教授从国外学业有成,回到家乡投身教学科研事业,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和牧草研究,布小林主席说:“我们大力支持你们扎根家乡,立足自治区的实际开展研究。草原荒漠化治理这方面我们可以做的事情还很多,现在牧区草场还在退化,需要我们有所举措,希望你积极为家乡做贡献。”布小林主席详细询问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政策扶持等情况,肯定了基础科学研究给人类科学带来的贡献,肯定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团队对我区生态环境改善所做出的贡献,并亲切叮嘱实验室老师有困难要及时提出。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教授向布小林主席介绍学科情况

桃李湖畔杨柳吐绿,春风拂过,湖面波光粼粼。去往图书馆路上,布小林主席提到,60周年校庆对内大意义非凡,要积极做好校庆筹备工作,校内建筑的修缮要尽量保持原有风貌,修旧如旧。11时许,布小林主席一行来到我校图书馆,参观了蒙古学部蒙古文古籍展阅室。布小林主席详细了解了我校蒙古学古籍收藏情况,当得知很多珍藏的蒙古学古籍已经成为孤本,布小林主席不无担心地询问是否已经进行数字化储存,并叮嘱一定要将这宝贵的文化财富妥善保护,合理传承和利用。在离开图书馆之前,布小林主席一行与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乌兰夫老校长的塑像前合影留念。

布小林主席参观我校图书馆

一年之计在于春。离开北校区,布小林主席一行驱车来到南校区,步入校门,映入眼帘的是正在兴建的新生命科学大楼,建设工地井然有序,一片繁忙景象。布小林主席一行沿途听取了我校领导对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随后考察了我校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听取了中心主任李光鹏教授的工作汇报。在观看了省部共建草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的专题宣传片之后,布小林主席说:“你们做出的贡献对草原畜牧业现代化的意义重大,对我区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看完这个视频我都想加入你们的团队,我可以为你们做好服务工作,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坚守!”随后,布小林主席一行召开了现场会,听取了陈国庆校长关于我校未来规划发展的汇报,就南校区校园规划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指示。

布小林主席考察我校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布小林主席听取我校领导对学校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

布小林主席我校动物中心科研人员合影 

在整个调研视察过程中,布小林主席细心询问,耐心聆听,反复叮嘱有困难要提出来,对学校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在经济、生态、文化、人才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布小林主席在调研考察中指出,文化对一个地区的影响至关重要,潜心研究的知识分子理应受到表扬。对教育、科研事业的支持,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大事业,自治区政府会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勉励内蒙古大学要敢想敢做,积极引进人才,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奋进,为打造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