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前沿动态 
 政策法规 
 招生招聘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实验室正式获准建设“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09月09日 07:38      浏览:

 

在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热烈庆祝我校建校60周年之际,2017年9月4日,科技部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发文,正式批准我校建设“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获批,标志着我区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我校建校6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举措。

自治区人民政府作为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责任主体,将把实验室作为吸引和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建设运行期内每年为实验室提供1000万元专项建设运行经费支持,用于实验室日常运行、开放课题设立、人才引进培养等。

科学技术部将统筹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和基地人才专项等国家科技计划支持实验室科研能力和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协助实验室建立与业务对口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国家科研基地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提升实验室研究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科技厅作为实验室主管部门,建设运行期内将从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创新团队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科研条件建设等方面对实验室给予倾斜与支持。

学校作为依托单位,将为实验室提供实验用房、科研基础设施、科研经费等必要基础条件,在科研人员编制、学位点建设、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并支持实验室探索建立更加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管理模式和制度,给予相对独立的人事决定权。

实验室将按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依据专家论证通过的《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2017-2021)》,立足高标准建设目标,围绕国家现代畜牧业发展需求,以草原家畜繁育相关重大共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为突破口,聚焦草原家畜生殖调控、草原家畜遗传繁育和家畜遗传与环境互作等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强队伍和实验条件建设,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为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为国家提升家畜繁殖效率、选育草原家畜新品种、建立草原生态养殖模式提供引领和支撑,为牢筑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提高内蒙古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内蒙古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我国乃至全球现代畜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    字:科技处

网络编辑:张  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