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前沿动态 
 政策法规 
 招生招聘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王君书记一行来我中心就科技创新情况进行调研
2016年07月01日 09:00      浏览:

   

6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一行在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的陪同下来中心视察,并在考察现场召开座谈会。座谈会前,王君书记观看了克隆动物操作演示,了解转基因技术创新发展情况,并鼓励进一步加强生命科学品牌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基础研究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内蒙古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座谈会上,王君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要求,全面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创新型内蒙古建设,努力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王君书记强调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代以来的三次科技革命都极大地促进了生产力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对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内蒙古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加快推进创新型内蒙古建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自治区广大高校科研院所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面向人民群众需求,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路子,根据各自特点,明确主攻领域和研究方向,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要加快构建有利于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的体制机制,积极营造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创新创造环境,努力用事业留人、用适当的待遇留人、用感情留人,切实聚天下英才为我所用。要不断完善鼓励创新的政策体系、成果评价体系,加大经费投入保障力度,加强各类创新平台建设,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鼓励支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创新创造,不断提升内蒙古区域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院忠、政协副主席王焕承、党委副秘书长高志明、党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吴振清、发改委主任包满达、教育厅厅长候元、科技厅党组书记白宝玉、科技厅厅长李秉荣、财政厅厅长张华、人社厅厅长常志刚、农牧业厅厅长郭健、社科院党委书记刘万华、科协党组书记斯琴毕力格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