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前沿动态 
 政策法规 
 招生招聘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美动物生物技术研讨会”在我中心成功举办
2017年08月16日 20:34      浏览:

“中美动物生物技术研讨会”在我中心成功举办

由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并由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邀请,来自美国农业部对外农业局的Diane Wray-Cahen女士、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Eric Hallerman教授、密苏里大学的Kristin Whitworth研究员、罗格斯大学的William Hallman教授及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处的马洁女士,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的的周欢敏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的李荣凤教授、中科院水生所的崔宗斌教授、天津农学院的郭宏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权富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侯云鹏教授等,于2017年7月20日在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举办了“中美动物生物技术研讨会”。研讨会由李光鹏教授和周焕敏主持,重点实验室的张立教授、于海泉教授、李雪玲教授、梁成光教授、祈智教授及来自兄弟院校与本实验室的青年教工与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技处朱保华副处长代表学校参加研讨会。

    在上午的研讨会中,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Eric Hallerman教授介绍了转基因动物在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科研进展,密苏里大学的Kristin Whitworth研究员介绍了抗蓝耳病和非洲猪瘟猪的研发进展,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周欢敏教授介绍了生物技术在家畜育种中的应用,南京医科大学的李荣凤教授介绍了转基因克隆猪的研发和应用。之后,中美专家就动物生物技术的研发进展和产业化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在下午的研讨会中,美方的Eric Hallerman教授和中方的周欢敏教授分别介绍了动物生物技术研究在美国和中国的支持情况,美国农业部对外农业局的Daine Cahen女士介绍了动物生物技术在美国的现状、法规和未来展望,罗格斯大学的William Hallman教授介绍了在美国如何通过科学的监管体制解决公众对转基因动物的关切,内蒙古大学的白春玲博士介绍了中国转基因动物的安全评价法规和流程。随后,中美双方人员就动物生物技术的课题经费来源、产业化进展和障碍、科学界如何与公众沟通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充分地交换了意见。 

4E5EC

4CF05 

    本次会议完成了既定的议程,中美双方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