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前沿动态 
 政策法规 
 招生招聘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举行旭日干院士追思会
2016年01月17日 17:57      浏览:

 2016年1月13日是旭日干院士逝世的“三七”祭日,怀着对旭日干院士的无尽哀思和深切缅怀,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举行了旭日干院士追思会。

 追思会上,陈国庆校长回顾了旭日干院士的生平,着重讲述了旭校长的严谨的治学作风、勤勉的工作作风、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强调了旭院士在担任校长期间对学校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旭日干院士高尚的品德影响和激励了内大及内大人的发展。陈校长说,学术容不得半点虚假,要有明确目标与自我认知,要有锚住一件事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毅力,必定能成事。希望大家学习旭日干院士的科研精神,并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有更好的定位与执行。

 作为旭日干院士的学生,内蒙古农业大学曹贵方教授表达了对旭日干院士的思念与不舍,回忆了与旭院士在学习、生活中交集的几件感人至深的事情,旭院士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爱才惜才、呵护人才,高瞻远瞩、大家风范,学为师、行为范的崇高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刘东军研究员是旭日干院士的第一个博士研究生,从读本科开始一直跟着旭日干院士做研究。追思会上,刘东军老师详细介绍了旭日干院士一生的研究历程以及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在旭日干院士带领下的发展过程。旭院士的一生是团结、勤奋、创新、务实的一生。“风暴吹劲、人生满仓”。勉励大家牢记旭日干院士的拼搏和付出精神,共创动物中心的美好未来。

 最后,李光鹏主任深切表达了对旭日干院士不幸逝世的沉痛思念,并表示动物中心全体师生员工,要化悲痛为力量,发扬旭日干院士求真务实、淡泊名利、勤奋、顽强的精神。中心会永远记住旭日干院士的精神,并贯穿到工作、学习中去,使中心更好地发展。

 追思会由中心主任李光鹏教授主持。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