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平台建设  
 
 标准化实验动物 
 大型仪器设备 
 实验基地 
 草食家畜大数据分子育种信息管理平台 
 
  大型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大型仪器设备
 
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实验室的改造工程启动

内蒙古大学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实验室的改造工程于201781日正式启动。该仪器平台作为技术支撑的服务系统,以促进资源共享、流动和高效利用为目标,贯彻“整合、共享、完善、提高”的原则,将为周边地区高校和研究机构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撑。

该仪器平台包含五大功能平台:生物影像平台、干细胞工程平台、蛋白质组学技术平台、分子生物技术平台、生殖生物技术平台。拥有的大型仪器设备包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活细胞工作站、超高分辨率显微镜、分析与分选型流式细胞仪、纳流液相高分辨质谱仪、脂肪酸质谱测定仪、超速冷冻离心机、冷冻切片机、荧光实时定量PCR仪与遗传分析工作站等。

改造设计规划图

 

流式细胞分选仪

 

显微操作仪

活细胞工作站

蛋白质谱仪

共聚焦显微镜

脂肪酸质谱测定仪

      平台中的所有仪器设备将由专人管理,进行定期维护,定期开展培训,通过数字化管理系统对所有仪器设备进行实时管控。该仪器平台将作为一个开放性平台,所有仪器设备均向社会提供服务。该平台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内蒙古大学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建设,推动科技资源的整合共享与高效利用,有效地改变基础条件建设多头管理、分散投入的状况,减少科技资源低水平重复和浪费,打破科技资源分割与封闭的格局,并将促进各科研团队的交流与合作,为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