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前沿动态 
 政策法规 
 招生招聘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举行第六届“旭日干院士奖”颁奖仪式
2015年11月24日 14:41      浏览:

     11月23日,第六届“旭日干院士奖”颁奖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举行,颁奖仪式由李光鹏教授主持。

 本年度共有8名师生获奖。左永春副教授、梁浩助理研究员获“优秀青年教师奖”;王煜、吴海青、侯东霞、高笑宇获“优秀博士研究生奖”;郝国礼、董振国获“优秀硕士研究生奖”。

 “旭日干院士奖”是我校原校长、原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利用自己获得的政府奖励、项目奖励等资金设立的面向动物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励学励志奖,每年评选一次。

 在颁奖仪式上,旭日干院士发表讲话,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对评奖委员会“公平、公正、规范”的评审表示感谢。在谈到“为什么做科研”、“怎样做好科研工作”时,旭日干院士用自己在日本进修期间的生动实例,从“天赋”、“兴趣”、“机遇”、“勤奋”四个方面回答了“为什么做科研”、“怎样做好科研工作”的问题,鼓励科研人员潜心学术、开拓创新,以实干、勤干的精神做好科研工作。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左永春副教授、吴海青博士分别代表获奖人员发表获奖感言。

 “旭日干院士奖”创立于2010年,每年评选一次。首次颁奖仪式于2010年举行,至今已举行过6次,共有35人次获得奖励。该奖是旭日干院士用自己获得的“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内蒙古自治区科教兴区特别奖”等奖金设立的奖励基金 ,其宗旨是鼓励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年轻科技工作者和在读的动物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在工作和学习上发奋学习、潜心科学、不断创新、敢于进取、励志有为、不断攀登科学高峰。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