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前沿动态 
 政策法规 
 招生招聘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2012年06月19日 18:58      浏览:

  6月18日下午,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对中心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由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主任李光鹏教授主持。
  李光鹏教授首先传达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及《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的主要精神,对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的总体思路、主要特点、驱动机制、重点任务、协同创新、组织实施以及“2011计划”与“211工程”、“985工程”相互间关系等进行了讲解,要求中心广大教职员工学好文件精神,在思想上、精神上、学科上、组织上做好迎接“2011计划”的准备。
  会上,各专项工作负责人通报了相关专项工作情况:李光鹏主任通报了农业部对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大楼建设资金审计的情况;曹若民同志通报了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大楼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梁成光研究员通报了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仪器设备招标采购情况;仓明副研究员介绍了“草食家畜繁殖生物技术与育种”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学科群建设“十二五”方案及体系条件建设方案、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年报材料、草原英才团队建设情况调查(2012)、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进展报告、自治区重点实验室中期检查报告和自治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项目总结报告等一批专项材料的撰写呈报情况;曹若民同志介绍了中心固定资产清查情况;李光鹏主任对中心2012年度人才引进情况进行了通报。
  中心副主任于海泉研究员通报了“生殖生物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至2012年度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向会议提交了研究生学科专业培养方向改革方案。
  会议确定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
    一、根据学校安排部署,做好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各项准备。
    二、加快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大楼建设进度,配合学校有关部门抓紧做好工程验收工作,力争7月中下旬完成中心整体搬迁。
    三、中心固定资产清查清点工作要进一步做深做细,要建立起较为完整的资产管理制度,对盘亏资产要及时做出处理,7月初要取得清查工作阶段性成果。
    四、要加快大型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建设步伐,加快管理方案和管理办法制订工作。
    五、要加快模式动物研究平台的建设改造,今年下半年,要拿出成熟的模式动物研究平台建设改造方案和计划,争取早日进入实施阶段。
    六、积极筹备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运行启动仪式暨首届动物转基因技术学术研讨会。
  会议通过了2012年度“旭日干院士奖”获奖人员名单。
  会议最后确定,中心科研项目进度通报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会议将在晚些时候举行。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