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成果  研究生教育  平台建设  旭日干院士  规章制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科研进展 
 前沿动态 
 政策法规 
 招生招聘 
 
  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暨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举行一流学科建设与国重建设动员大会
2017年09月26日 16:24      浏览:

 

921日上午,国家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内蒙古大学顺利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生物学(自定)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

为更好完善学科结构和体系建设,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担当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紧迫感,更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9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一流学科建设与国重建设动员大会

大会由生命科学院院党支部书记张慧荣主持。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莫日根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双一流”建设的目的意义与发展战略,传达了我校入选“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学校领导对于建设“一流学科”的建议和意见。内蒙古大学的“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任,责无旁贷落在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身上,这是一场全国性的“双一流建设”大比拼。莫院长非常兴奋地告诉大家,这是我们生命科学学院无上的荣誉,是生命科学学院建院以来最大的发展机遇,也是师生员工最好的自我发展的机会。希望大家抖擞精神,抓住机遇,增强使命感与危机感。生命科学学院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良好的学风,取得了若干创新性成就。我们需要进一步梳理学科发展方向,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团结一致,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把内蒙古大学生物学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最后,莫日根院长针对科研、教学、人才引进与培养、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举措。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鹏教授介绍了国重申请历程及国重建设的核心任务,提出国重PI委员会委员的职责和任务,明确国重三大课题方向科研要求,对国重建设期的具体实施方案提出建议:1、建立若干科研攻艰先锋小组,瞄准重大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攻坚克难,给予持续性、倾斜性支持;2、引进高水平科研人才,壮大做强科研团队;3、组织力量,瞄准国家重大研发项目,特别是在草食家畜生殖机理、干细胞、动植物种质创新、生态环境等重大科研课题方面获得突破。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把握历史给予,做好国重建设与一流学科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哈斯阿古拉教授着重阐释了一流学科建设的紧迫性,对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研究生招生和管理的相关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最后,张慧荣书记传达内蒙古大学关于学术不端的相关文件,并提醒全体教职员工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鼓励大家凝聚力量,集智攻坚,为内蒙古大学的一流学科国重建设开辟新的学术科研道路而努力。   

 

 

                               莫日根院长对“一流学科”建设做出相关工作安排

 

李光鹏主任介绍“国重”建设的相关工作安排

 

哈斯阿古拉副院长介绍学院搬迁情况

 

张慧荣书记主持总结此次动员大会

 

参会全体教职员工

 

供稿:张祥

编辑:张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教育厅 | 科技部 | 教育部 | 农业部 | 中国农业大学 | 中科院动物所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昭君路24号,邮编:010070

蒙ICP16002391号-1